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代表助力防汛保安全

阅读次数:180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6-10
[字体:  ]

近期,气温日渐升高,强降雨天气增多。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防汛工作,确保辖区群众人身安全,增强防汛责任意识,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工委积极配合街道做好防汛安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防汛工作中的先锋带头作用,为防汛工作“把脉”献策,确保全街道安全度汛。

一是当好防汛宣传员。组织人大代表通过上门走访、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暴雨前兆、洪灾危害、汛期抗洪等相关知识,指导广大群众做好隐患排查和预防工作,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二是当好防汛监督员。发挥好代表的监督作用,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全街道的防汛准备工作进行督查。提高仔细检查河道障碍物清理情况,了解各社区物资储备、隐患排查、防汛值班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三是当好防汛巡查员。代表们积极配合社区“两委”干部开展防汛大检查活动,对危房、河道、沟道等进行巡查,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做到一点一排查,一点一统计”,切实加强履职尽责,做到“人大代表为人民”。(刘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