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调度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阅读次数:3225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体:  ]

6月13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调度会在市人大三楼东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主持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共确定2件议案,224件建议(含12件重点建议)。3月25日,召开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在议案建议办理过程中,领衔督办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相关工委积极开展督办工作。截至目前,1号议案及2号议案已形成办理方案,正在办理中。224件建议,已办复59件,代表均表示满意。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负责人就对口督办单位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及办理工作的主要做法进行了汇报,其他参会人员就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方宗泽认真听取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了解各工委的督办情况。从总体情况看,因机构改革,单位职能变化较大,多数议案建议承办单位进行了调整。承办单位调整后,议案建议办理进展比较顺利,但进展不平衡,个别单位的承办质量有待提升。

方宗泽详细询问了议案建议办理过程中遇到了具体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方宗泽指出,各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落实责任,健全办理制度机制,要突出重点,分门别类的办理议案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要切实履行职责,采取召开汇报会、现场督查、实地调研等形式,加大对议案建议的督办力度,要认真研究分析,不断优化议案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DSC_0014.JPGDSC_00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