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秘书学习会

阅读次数:3115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19-06-14
[字体:  ]

    6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秘书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李节从调研报告的评价标准、调研报告的特点、调研报告的类型、调研报告起草过程以及调研报告成稿后需要把握的几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调研报告的相关知识,并作案例解析。与会同志就如何解决调研实践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巩固、转化调研成果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实做细调查研究是人大履职的需要,是提高机关人员理论水平、业务素质的需要,是树立市人大常委会良好形象的需要,调研报告的质量直接影响到人大监督职能作用的发挥。在具体工作中,调查工作必须做到客观真实,调研报告则需要形成有针对性的观点,要少谈成绩、少作空泛议论,多谈问题、多提操作性强的意见,力求为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参考。

    针对如何进一步发挥好秘书学习制度的作用,方宗泽强调,要把准学习方向,结合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要求和特点,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有针对性地确定秘书学习课题;要树立问题导向,在学习研讨的过程中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增强人大工作的生机与活力;要以实战为目标,把秘书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组织开展调研评比、岗位练兵,用实战检验学习成效;要形成常态长效,进一步规范完善机关秘书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确保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秘书长、综合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工委专职副主任、科级及以下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