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法院执行 工作情况

阅读次数:129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体:  ]

6月4日下午,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岩带领内司工委组成人员,对县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开展座谈会,县法院院长黎文彬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县法院汇报了近三年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 “濉法暖阳”“惊弓”“濉水寒蝉”等一系列特色执行行动经验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征求调研组成员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县法院在执行信息化建设、执行工作机制创新、强化失信惩戒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对法院下一步的执行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规范执行信息录入工作,确定专人录入立案信息,确保信息化办案系统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要进一步提高执行能力,加强对执行人员的教育培训,提升执行效率;三要进一步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与纪委监委、司法等部门的联动,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