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西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信访工作调研座谈会

阅读次数:157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体:  ]

为全面研深研透新时代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人大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更好地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相山区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委召开了信访工作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首先传达了街道人大信访工作的情况,充分肯定了近几年人大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接着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总结交流了今年以来对于信访工作的情况、做法经验,研究探讨了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思路与对策,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纷纷表示,做好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多做顺应民意、化解民忧、实现民利的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法治思维,持续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大信访工作法治化、专业化水平,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和谐稳定。要深化改革创新,转变方式方法,结合监督工作和代表工作开展信访工作,探索建立人大信访工作改革创新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加快推进人大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不断开创人大信访工作的新局面。(程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