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刘桥镇人大主席团视察 秸秆禁烧工作

阅读次数:175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体:  ]

为有效促进秸秆禁烧工作全面落实,6月13日下午,濉溪县刘桥镇人大主席团对镇区内17个行政村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各村禁烧值守点,听取各村书记口头汇报“收、旋、种、清”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处收割面积、旋耕情况及夏播进度,针对各村存在的特殊情况进行特别强调指导,要求对田间地头、沟边塘边的散碎秸秆做好清理收运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视察组对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当前仍处于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阶段,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滋生松懈麻痹思想;二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集中人员,严防死守,让责任落实到人,务必做到收割地块有人盯,农机作业有人跟,田间秸秆有人看;三是加强日常督查力度,强化巡查,安排人员24小时轮值,确保突发险情能够及时发现;四是加大惩处和打击力度,任何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都要严肃追责问责;五坚持疏堵结合,积极为秸秆找出路,通过秸秆粉碎还田及资源化利用等多种方式,确保全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目标得到有效落实。(梁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