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刘桥镇人大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阅读次数:163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体:  ]

正值午收酣战之时,濉溪县刘桥镇人大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确保全镇做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该镇保持天蓝水绿优美环境,6月10日,刘桥镇人大组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深入到田间地头,狠抓监督落实,助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现“零火点”的目标。

在后吕楼地块,人大代表们实地察看了秸秆收割后的高度是否低于10厘米,详细询问了该村小麦收割、秸秆粉碎还田及玉米播种情况,当听说后吕楼村小麦收割已近尾声,灭茬还田后,村民利用当前土地墒情好而大面积播种玉米时,且全村已播种将近一半时,对后吕楼村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在前吕楼村地块,镇人大主席陈智琼看到路边散落的秸秆,就与人大代表一道清理路边的秸秆,并要求各村收割后及时清理路边、渠边、沟塘边、田间、地头等处散落的秸秆,结合环境综合整治,确保路边、渠边、沟塘边、田间、地头等处干净无秸秆、垃圾等,奠定了全镇秸秆禁烧工作“零火点”的目标基础。

午收以来,刘桥镇人大不仅深入各村和田间地头,对全镇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日常巡查,积极建言献策,利用人大代表来源与基层的优势,承担义务监督员职责,实行网格化监督,有力促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