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法制讲座

阅读次数:346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6-18
[字体:  ]

6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法制讲座,邀请省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管处处长赛运和作《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金文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讲座。金文主持讲座。

赛运和以《<食品安全法>的再学习》为题,从目前食品安全的总体态势、《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主要内容和亮点以及食品安全工作中的几点思考等方面,详细分析了食品安全工作的形势,并结合淮北实际,介绍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充分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赛运和现为客座教授、特聘研究员,近年来参与处置多起全国有影响性的食品安全重大事件。他多次为安徽省市县长、乡镇长研讨班、省行政学院专题班,全国有关市县区党委中心理论组、人大、政府监管部门以及食品协会、大型餐饮企业开展过食品安全和应急管理作专题讲座,深受好评。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副秘书长及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以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分干部职工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