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张香娥调研我市垃圾处理工作

阅读次数:2947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字体:  ]

    7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在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对我市生活垃圾无处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国瑞公司、旺能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问询等方式,对全市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张香娥指出,近年来,市政府不断加大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的目标要求,以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逐步加大生活垃圾的收集与处理力度,我市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张香娥强调,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生态工程,直接关系着城市生态保护人居生活环境的长远利益,必须高度重视。要进一加快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监督力度,进一步提升全市垃圾处理能力;要创造条件,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养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观念,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要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为他们创造更多更好的工作条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特别要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