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调研《食品安全法》 的贯彻实施情况

阅读次数:151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体:  ]

7月18日上午,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同镇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超市、餐饮经营店、食品经营摊点、农贸市场等场所,通过实地察看、走访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上述场所的卫生状况、食品安全制度制定、原材料控制、关键环节控制等方面的安全保障情况进行全面调研,详细了解这些场所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场监督管理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要聚焦群众反应强烈的学校周边食品摊点、餐饮具消毒等重点问题,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监管措施,加大对食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我镇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