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重要发布 / 通知公告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阅读次数:507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7-24
[字体:  ]

一、部门职责

1、负责牵头组织常委会工作总结、工作报告、常委会主要领导的讲话和有关重要综合文稿及有关文件的起草工作;

2、负责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党组会会议的服务工作;

3、负责机关的文书处理、文件收发传阅、档案、文印及网络管理工作;

4、负责常委会机关的后勤保障工作;

5、负责对机关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检查,做好防范工作;

6、负责机关信息工作;

7、负责机关创建文明单位的工作;

8、负责与市委办、市政府办及政府所属部门、市政协办、市“两院”和区县人大常委会的联系、协调工作;

9、负责机关离退休老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

10、负责办公室政治思想教育和组织建设工作;

11、完成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纳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本级

三、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692.85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647.36万元(含结余分配),年末结转结余45.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7.6万元,降低1%,支出总计减少7.09万元,降低0.4%,主要原因:2018年度预算收入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60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49.44万元,占96.8%;其他收入51.16万元,占3.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1647.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5.57万元,占64%;项目支出591.78万元,占3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641.69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596.2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5.5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58.51万元,降低3.4%,支出总计减少48万元,降低2.9%,主要原因:2018年度预算收入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49.44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6%。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08.64万元,下降6.5%。主要原因:2018年度预算收入减少。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96.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6%。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8万元,降低2.9%。主要原因:2018年度预算收入减少。

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96.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48万元,占78.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3.76万元,占12.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50.9万元,占3.2%;住房保障(类)支出93.53万元,占5.9%。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21.6万元,支出决算为159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有部分结转资金,导致决算数大于预算数。其中:基本支出1005.72万元,占63%;项目支出590.47万元,占37%。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54.82万元,支出决算为628.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行政、事业人员工资及工作奖励金增长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17.5万元,支出决算为364.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初结转部分资金,二是为工作需要,追加项目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为77.63万元,支出决算为28.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及绩效工资等归列在行政运行中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年初预算为120万元,支出决算为160.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有部分结转资金,导致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5)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监督(项)。年初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年初预算为34.35万元,支出决算为27.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下拨代表活动经费由财政局直接下拨,未计入年度决算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信访工作(项)。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57万元,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工作经费未列入年度预算中,财政根据单位完成任务情况为市招商工作统筹安排。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477.34万元,支出决算为108.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退休人员工资统一纳入社保管理,不列入决算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4.67万元,支出决算为0.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退休人员工资统一纳入社保管理,不列入决算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职业年金缴费(项)。年初预算为75.01万元,支出决算为93.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职业年金基数调整。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年初预算为1.91万元,支出决算为1.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5.34万元,支出决算为22.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医疗保险基数调整。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4.66万元,支出决算为4.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3.36万元,支出决算为23.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69.26万元,支出决算为74.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

(1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8.75万元,支出决算为18.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05.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04.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01.4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0.36万元,比2017年减少10.34万元,下降9.3%,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减少各项费用开支。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共有房屋172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125平方米,业务用房60平方米(资产已移交市行管局);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度没有绩效管理项目。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上一条:上一条: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下一条:下一条: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