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相山区渠沟镇人大组织代表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353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7-28
[字体:  ]

为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成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近日,相山区渠沟镇人大组织辖区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和镇、村干部对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

此次督查主要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内容、户改厕工作、村容整洁等方面进行。每到一村,代表们随机走访,入户询问当地村民环境整治的有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给村书记主任当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为,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该项工作具有综合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要进一步营造氛围、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全力推进,对各村主干道的露天垃圾、建筑废料等问题再进行一次大整治。要加强保洁队伍管理,做到当天垃圾,当天清运。要进一步发挥村组干部的带头作用,注重以点带面、因村制宜、分类指导,建立健全长效保洁机制,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渠沟镇人大将继续组织和引导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采取多种方式,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献计出力,亲身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更好地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为实现渠沟镇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周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