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566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体:  ]

根据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要求,8月6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办公室成员及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系列重要讲话,传达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相关文件精神并就今年法治建设任务向相关责任部门进行细化分解,落实责任。

杨永峰就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履行职责,做好检察环节的法治建设,把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的战略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二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精准实施。市检察院内部工作部门要将分解的任务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保质保量完成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相关工作要求和安排,按照时间节点及任务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三要齐抓共管,协作配合。全面依法治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检察环节的法治建设工作涉及各主要业务部门,必须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将这项工作做实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