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阅读次数:3280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体:  ]

    8月8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上,方宗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徐福信传达了市纪委《关于五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的决定》。与会人员观看了《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警示教育片,并进行研讨发言。

    方宗泽在会上指出,随着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农村正发生着深刻变化,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加强监督,推动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抓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方宗泽强调,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征,市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把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在经常、落在实处;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人大贡献;坚持党的领导,强化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持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