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中院在全省首家实现长三角地区协作跨域立案

阅读次数:548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  ]

8月7日,市中院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模块向管辖法院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法院、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先后推送了两件民商事案件的起诉材料。这是安徽省内法院首次作为协作法院办理的长三角地区跨域立案。两管辖法院对我院推送的材料审查核对后,决定予以立案,并将受理案件通知书、预交诉讼费通知单、诉讼风险告知书、送达回证等诉讼材料反馈至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我院接收到受理提醒后,立即接收并打印,交予涉诉当事人签收后,纸质立案诉讼材料即通过法院专递寄回管辖法院。至此,整个立案流程完毕,案件正式被两异地法院接收并成功立案。此次跨域立案的成功,打通了淮北法院作为皖北城市法院连接长三角地区法院的立案通道,让涉诉群众获得在家门口法院就能办理跨区域立案事务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