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19年度 第四次秘书学习会

阅读次数:2721 作者: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体:  ]

 

    8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秘书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徐凤民从我国的立法体制、立法程序规定的主要内容、地方立法的基本原则三个大方面系统地解读了地方立法工作,就与会同志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互动解答。部分各委室处交流了本月重点工作安排及需要写作的事项。

    徐福信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立法权是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基本职权,学习好立法工作程序是对人大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要切实掌握立法工作的基本原则、基本程序,不断提升立法工作质量。要加强各委室处之间的协调配合,做好重点工作的谋划、调度、总结,对重要的事情勤思考、早安排、早落实,确保工作不折不扣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秘书长、综合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工委专职副主任、科级及以下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