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李晓光调研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阅读次数:2602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体:  ]

8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带领监察和司法工委,对市政府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章银发参加座谈。

李晓光一行到相山区公安分局实地查看,现场查阅相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线索摸排收集、案件办理等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

李晓光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及时研究,认真办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进展。他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市委以及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要求,精准发力,扩大战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要把握工作尺度。严格依法办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准确把握和区分“黑”“恶”“乱”的不同性质定位,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三要掌握工作进度。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还要着眼长远,在制度、机制、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将专项斗争开展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固定下来,进一步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

DSC_1242.JPG

DSC_12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