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393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8-21
[字体:  ]

8月21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财经(预算)工委关于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执法检查建议整改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反复出现的问题,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发挥人大监督和助推作用,增强监督实效、持续监督问效,确保《预算法》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抓主抓重,加大对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强化预算绩效审计监督,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监察和司法(民侨)工委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的审查意见。会议指出,要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公益诉讼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进一步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和监督力度,适时开展调研,扎实有效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教科文卫委员会关于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的审查意见。会议指出,要大力改善群众就医环境,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让百姓就诊更加便利、安全。

会议听取了城建环资工委关于《淮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条例(草案)》审查情况的汇报(书面), 听取了人选工委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讨论提出了关于对个别市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草案)。

会议听取了徐福信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增加一项议题的建议。建议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增加一项议题,即审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对个别市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草案)》,增加后的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的议题由七项变为八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议题涉及的有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