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

阅读次数:604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月22日上午,杜集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主题为“检察护航民企发展”的开放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区工商联负责同志及民营企业代表10余人应邀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受邀嘉宾首先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毅标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温暖控申、智慧检务、办案工作区等办公办案场所,观看了检察工作专题片,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工作流程,形象、直观感受检察工作特色。

座谈会上,民营企业代表与检察官们就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现场氛围热烈。与会人员认为,该院主动融入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尽显履职担当,充分表明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关心支持和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围绕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强化产权司法保护,加大法治宣传等方面,代表委员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希望区检察院多多组织检察开放日活动,建立青年企业家与青年检察官的交流机制和渠道,帮助我们企业减少决策失误,知晓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好合法合规经营发展。”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常委、安徽共好传媒公司总经理、石台商会会长杜灵侠如此说道。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刘颖指出,检察机关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合作,架起服务民营企业连心桥,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当好民企发展的娘家人,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魏毅标表示,感谢各位嘉宾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收到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区检察院将认真研究、积极落实。下一步,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推进法律进企业、进商会、进工商联,继续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贡献充足检察力量。(文字: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