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二支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法活动

阅读次数:3643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

     

    8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二支部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法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选工委主任盛林以《进一步学习贯彻代表法,提高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追授李夏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通报了《“口号喊得震天响,一问起来三不知”---安庆市迎江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件。

 

     DSC_0001.JPGDSC_0017.JPGDSC_0021.JPGDSC_0028.JPG

 

    授课中,盛林从代表法的立法过程、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权利、义务、履职内容、要求与保障等八个方面,联系人大工作实际,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讲座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具体事例剖析,语言生动鲜活,报告中大量的事例和图片来自十六届人大换届以来的代表工作,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对大家准确把握代表法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规定、正确行使法定职权,做好新时期地方人大工作具有积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