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公益诉讼制度法制讲座

阅读次数:3522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字体:  ]

8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法制讲座,邀请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公益诉讼部)综合指导组组长熊政舒作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主持会议,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讲座。

熊政舒以《新时代下的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为题,从检察公益诉讼的概述、检察公益诉讼与普通诉讼的区别、安徽检察公益诉讼情况、检察公益诉讼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授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视野开阔,理论上有见地、实践上接地气,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熊政舒曾长期在基层法院工作,历任基层法院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院长,进入省检察院后先后在控告申诉检察处、民事行政检察处、公益诉讼检察部工作,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公益诉讼工作经验。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府、市监察委、市中院有关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以及全市检察机关相关负责同志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