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调研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

阅读次数:3900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

    9月4日上午,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刘政、副主任委员任予俊一行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中心业务流程、窗口建设、服务设施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    

    据了解,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秉承“以方便群众为中心,尽心尽力做服务”的宗旨,不断融合“放管服” 、“互联网+” 等服务理念,通过精简资料、优化流程、“一窗”联办等举措,确保了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实现了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大大提高,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调研组对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工作,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需要,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堵点、难点问题,加强协调配合,着力破解数据共享、平台建设等难题,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持续落实好“一次性告知”、“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等服务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切实把登记服务工作做好、做细、做实,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强化问题导向,妥善解决遗留问题,确保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