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濉溪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工作

阅读次数:146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

定和国家声誉。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提质增效,8月28日,濉溪县濉溪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县、镇人大代表30余人对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视察,通过以点带面、持续跟踪督促,全面推动提升全镇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精准选点,明确监督主体。为确保人大监督切实发挥作用、不走过场、不过形式,濉溪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选定城北菜市场和虎山路菜市场为观察点,通过对店铺、超市、小摊、市场管理办公室等场所进行地毯式走访,与店主、摊主、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经营现状以及食品生产加工、包装、储藏、运输、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等。

二是上下联动,扩大监督覆盖。镇人大联合镇食品安全质检部门、市场管理部门,围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运行情况、食品安全管理规范情况、市场环境卫生情况等逐项进行视察,不断扩大监督覆盖面,形成了良好的监督合力。

三是科学监管,提升监管实效。在视察调研的基础上,人大代表们建议严格按照食品法有关规定,建立并贯彻实施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的基本规范、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食品安全信息公布制度,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风险评估制度、食品安全标准制度、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加强食品安全检测,实现全程监管、科学监管的管理格局,不断提高监管成效,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濉溪镇人大  林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