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 人大代表接待日 服务选民零距离

阅读次数:154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

9月2日上午,杜集区朔里镇人大根据“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要求,组织各村居集中开展了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让代表们及时了解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真正架起人大代表和选民间收集社情、反映民意的桥梁。参加本次活动的代表共有28名,接待选民50余人,共收集建议意见11条。

活动中,选民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反映了很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耐心倾听,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和说明,对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逐一记录,将合理的诉求和建议转交至镇政府处理,力争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

镇人大主席李光存表示,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既是为了让想说话、有建议的选民可以面对面向人大代表说真话,同时也是为了让人大代表与选民多接触,多听取选民意见,督促政府各部门加强对建议和意见的办理工作。接待选民的各位代表纷纷表示,尽快梳理选民所提建议意见,并根据建议的所辖权限及时提交办理,全程跟踪建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