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积极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阅读次数:127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听取群众反映的意见和要求,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使命。9月2日上午,石台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在镇人大代表接待室,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听取选民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当前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面对面倾听社情民意,努力为民代言、办实事。

活动现场,选民们主要围绕环境整治、安全隐患、道路交通等方面反映了5条建议,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并记录了选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对于能现场解答的立即给予解答,现场不能解答的,耐心向群众作政策性解释,并经过整理汇总后,通过代表建议等形式,转交给政府,促使问题得到尽快解决。

平等的对话、亲切的交流、详尽的解答、耐心的记录,让人大代表接待室的接待现场充满温情、信任和期待。此次代表接待日活动拉近了人大代表与老百姓的距离,让老百姓有地方反映情况、发表意见,在政府和群众中间架起了“连心桥”,真正体现了“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