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韩村镇人大到萧县丁里镇考察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阅读次数:168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

为加快韩村镇乡村旅游发展步伐,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8月23日,濉溪县韩村镇人大组织代表到箫县丁里镇蔡洼红色景区考察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考察组由人大代表,镇党政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乡村旅游重点村村委成员组成。

考察组一行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景区路线,实地查看景区规划建设。在接待中心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关于蔡洼景区发展规划以及资金引进使用情况。在交流中得知,景区工作费用由当地县文化旅游局支出,该景区有三期规划总投资110亿,其投资程度远超我镇。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虽然两地情况有所不同,但在交流中考察组找到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首先肯定了近几年我镇乡村旅游取得的成绩,针对目前乡村旅游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争取上级党委和政府重视,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乡村旅游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投资,扩大景区发展规模;要做好服务工作,推广旅游产品,增加旅游收入;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底蕴、先进人物事迹,打造品牌,带动周边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和管理,特别要做好景区卫生保洁。

镇人大强调,发展我镇乡村旅游一要认真做好规划建设,丰富旅游业态,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把文化资源挖掘好、把当地优势利用好、做大做响韩村乡村旅游品牌,打造全域旅游模式;二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完善道路、环境、休闲场所等配套设施,打造亮点,形成特色品牌;三要注重实效,调动村民参与积极性,努力形成全域共建的浓厚氛围,让村民得到实惠,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