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阅读次数:164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  ]

为进一步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化法律法规引领指导作用,推动全社会自觉依法保护环境, 9月4日下午,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侠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葛益、调研组全体成员、各镇人大主席、有关单位及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执法检查方案,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迎接执法检查作了表态发言,副县长葛益介绍我县大气污染防治的总体情况和大气污染防治法在我县的实施情况。

李秀侠指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仅是全县人民的强烈愿望,也是推动我县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四个濉溪的迫切需要。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濉溪健康可持续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肩负起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的艰巨使命。县人大常委会也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形式支持和促进政府及有关方面进一步提高对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视程度、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解决大气污染防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李秀侠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依法保障和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协同配合,上下联动,抓住重点,盯紧难点,从存在的突出现象和问题抓起,通过多种方式,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定实,全力推动大气污染不断得到改善,确保部署的各项工作高效扎实推进;要加强执法监督,坚持依法治污,建立健全大气污染防治监督管理机构和监测预警应急体系,提高在线监测能力,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