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阅读次数:178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  ]

近日,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本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代表们到任集村、任圩村、黄沟村实地察看,通过听取介绍、座谈交谈等方式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作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通过调研,代表们对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发展中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为此,代表们建议:

一要因地制宜,坚持市场导向。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与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相结合,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可持续性发展道路。

二要摸清家底,盘活本地资源。完善集体经济合同,清理集体资产,推动土地有序流转,适度开发村内荒滩、荒沟、荒地、塌陷水面等资源,让集体资源资产发挥更大效益。

三要用好用足政策,扶持加快发展。抓住国家和省市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相关政策,并让政策尽快落地、生根、见效。

四要建立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广泛接受村民监督,激发群众参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注重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村“两委”干部综合素质,发挥党建优势,提升基层党组织发展集体经济、服务群众的能力,促进增加农民收入,带动群众致富。(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