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东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环保督查活动

阅读次数:183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  ]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近日,东山街道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落实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督查代表们先后来到国金华府、金鼎世家、港利文庭雅苑、新兴公司“三供一业”改造现场和拆迁工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看相关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此次督查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范,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重点就建筑施工现场的安全警示标识设置、防护网安装、安全帽配备、建筑物材料堆放、灭火器材放置、施工扬尘及运输车辆轮胎冲洗等措施执行落实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施工单位对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比较重视,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比较到位,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等。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高空作业个别工人未系安全带,改造、拆迁现场未戴安全帽,建筑物料堆放杂乱、施工现场不按规定进行洒水作业、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针对督查中发现问题,要求具体负责人立即整改。

代表们指出,要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构建全方位安全防控监测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要充分认清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这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懈怠,全面强化扬尘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确保空气质量良好。

通过此次督查,提高了施工单位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强化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