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司法类案监督制度征求意见座谈会

阅读次数:2226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体:  ]

9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就《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司法类案监督工作规定》及配套文件《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司法监督咨询员工作办法》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杨旭初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介绍了两项制度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讨论,从制度设计、文字表述以及如何增强司法类案监督实效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晓光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司法类案监督工作,是支持和保障司法改革、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司法公信力。他强调,监察和司法工委要对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充分研究、积极采纳,把两项制度修改好、完善好,确保按序时进度提交主任会议和常委会会议审议。各相关单位要继续研究,围绕制度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提出意见建议,并在今后实施过程中继续支持和配合常委会开展好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一县三区人大常委会,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律师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