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形势政策报告会

阅读次数:3352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体:  ]

    10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形势政策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作了题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的形势政策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方宗泽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度,运用大量详实的资料和数据,对当前全国和我市的形势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与完善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报告既有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解读,又有对经济社会形势走势的分析,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和独到思考,又有对工作实践的具体举措,内涵丰富,对进一步做好今后的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就如何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方宗泽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立法机关”定位、推动地方法治建设,牢牢把握“监督机关”定位、不断提升监督实效,牢牢把握“代表机关”定位、完善代表工作机制,牢牢把握“工作机关”定位、始终做到履职尽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淮北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