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389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0-19
[字体:  ]

10月18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职业教育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商事制度改革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不断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搭建平台推动校企融合,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要用好“大数据”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共享、联合惩戒功能,多方位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要完善事中事后“严管”机制,提高精准监管能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运行管理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自我加压、主动担责,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建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确保饮水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淮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以及财经(预算)工委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决定(草案)的汇报;听取了监察和司法(民侨)工委关于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司法类案监督工作规定(草案)及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司法监督咨询员工作办法(草案)的汇报;听取了人选工委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汇报、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

会议还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能源局)关于2019年市本级政府性投资计划调整方案(草案)的汇报、市财政局(国资委)关于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徐福信关于调整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议题建议的汇报。会议建议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原定议题新增加两项、减少一项。增加的议题分别为:一是审议《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司法类案监督工作规定(草案)》,二是听取和审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减少的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徐福信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确定会议将于11月22日召开,会期一天。建议会议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关于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关于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其他事项。

会上,李晓光传达了全国人大侨委工作座谈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议题涉及的有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