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阅读次数:409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  ]

10月23日至24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商事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关于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书面);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关于2019年市本级政府性投资计划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并作出相关决议;听取和审议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决定》《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司法类案监督工作规定》《淮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修改稿)》《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对个别市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和人事事项。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突出高标定位,服务意识再提升、信息整合再加大、办事程序再优化、市场监管再深化,着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标准迈进,对标发达城市、先进地市提质增效,不仅要推动点上出彩、更要实现全面开花;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自身建设、打牢办学“基本功”,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产教“融合度”,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社会“认可度”,推动全市职业教育科学健康持续发展;要突出精准发力,高标推进农村饮用水重点工程建设、扎实做好农村饮用水设施管护工作、加快解决农村饮用水安全突出问题,确保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

副市长章银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监察委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综合纪检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