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淮北市环境监察支队当好碧水蓝天守护者

阅读次数:529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

市环境监察支队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有力促进了环境问题解决,切实保障了污染防治攻坚行动。19月全市环境行政处罚立案71件,处罚金额1020万;适用《环保法》及配套办法查处案件数86件,其中查封扣押64件、限停产14家、移送行政拘留5家、移送环境污染犯罪案件3家;运用环保法配套措施实现了“县区全覆盖”。

聚焦规范执法,抓好技术支撑。邀请专家对执法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参与培训人员270余人次,并组织执法人员在4家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演练。目前,我市移动执法企业库共收录污染源1310家企业,已报送455家污染源信息进入省生态环境厅中间库。通过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进行的执法32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020余人次,使用系统完成现场检查笔录320余条。执法中实现了与现场执法相结合、与信息中心相结合、与后台管理平台无缝融合、与稽查考核相结合。执法监管、行政处罚、整改落实等工作实现利用自动监控数据。

聚焦群众诉求,抓好问题化解。在完善12369信访举报制度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依法处理信访事项“路线图”,认真对待每一件投诉,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截至7月,共受理环境投诉计471件,其中省生态环境厅交办4件、市长热线交办9件、政风行风热线受理5件、电话受理298件、12369网络平台受理151件、群众来访4件。已办结437件,办结率92.94%

聚焦风险防控,抓好环境应急。做好应急预案管理工作,目前,全市共完成备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77件,其中市级共完成21件;组织开展了环境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调查,更新了应急资源库;成功举办淮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和2019年淮北市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今年8月,市环境监察支队被省生态环境厅授予2018年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