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大气污染防治专题知识讲座

阅读次数:2953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

   20191028084312740_kECRpDMv.jpg

    10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大气污染防治专题知识讲座,邀请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项磊作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讲座。张香娥主持讲座。

    项磊以《贯彻大气污染防治法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题,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气污染物的组成及来源、大气环境形势及成因等方面,对《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和阐述。授课理论联系实际、鲜活生动,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

    项磊系华东师范大学环境地理学硕士,长期负责大气、噪声、光等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应对气候变化、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

与会人员会后表示,此次讲座不但丰富了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知识,也增强了大家爱护环境、保护蓝天碧水的紧迫感,对下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耀武,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副秘书长及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市监察委员会、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等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