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农村生活垃圾 治理工作

阅读次数:169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0-30
[字体:  ]

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发现,近年来,县政府紧紧围绕县“十三五”发展规划,以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美丽濉溪为目标,科学有序地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改革,全面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一体化PPP项目,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调研指出,但当前这项工作开展中仍存在农村居民环境保护意识不高、环卫设备调配不够合理、环卫监管体制不健全等问题和不足。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调研组建议: 一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公民环保意识。要进一步加大农村垃圾整治宣传力度,结合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引导村民树立环保理念,自觉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二要巩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改革成果。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支持环卫公司开展工作,为环卫公司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使其充分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数字化环卫管理平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网格化管理”优势,全面提升我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精细化水平;要充分发挥中央奖补资金的使用效益,配齐配足环卫作业车辆,增加垃圾收集容器,加快环卫设施建设,完善垃圾收运处理体系。 三要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监督考核体系。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方案、作业要求及评分标准,加大对环卫运营公司的管理、监督和考核力度;综合开发利用农村环卫资源,提高环卫作业机械化效率,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使传统环卫作业和机械化环卫作业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