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李晓光参加全国人大侨委工作座谈会

阅读次数:2686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

10月15日至16日,全国人大侨委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光亚,副主任委员贾廷安、黄龙云、董中原、郭雷、曹鸿鸣,委员王辉忠、叶双瑜、陈云英、陈立、陈军、陈紫萱、郑奎城、董传杰出席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出席并致辞,副主任谢广祥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北京、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湖南、广东、甘肃等省市和大连市人大侨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人大侨务工作等情况。

白玛赤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找准侨务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演变、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海内外侨情变化对侨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课题。要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不断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善用侨务资源助力祖国发展,促进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要牢记职责使命,提高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人大侨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侨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本地区中心任务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同人大归侨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侨务工作新局面。

王光亚指出,要结合新时代侨务工作特点,总结交流各地人大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侨务法治建设不断深入、人大侨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侨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