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暗访扶贫工作情况

阅读次数:343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根据《淮北市人大、政协、各民主党派开展扶贫工作及民主监督方案》的要求,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扶贫民主监督工作的安排。10月30日,农工委前往濉溪县四铺镇,到北陈、周陈、三铺、新庄和新风等5个行政村,分别对6个贫困户5个脱贫户进行暗访。

本次暗访分两个组,分别由农业与农村委主任袁九森新和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市统计局副局长王海峰带队,采取事先不打招呼、随机选村选户的方式,直接深入到贫困户、脱贫户询问,查阅先关资料,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支出、致贫原因、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帮扶责任人是否到位,帮扶举措是否真实有效,对帮扶责任人是否满意等具体情况,倾听贫困户、脱贫户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基层一线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