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相南街道检查 《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阅读次数:403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1-05
[字体:  ]

10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大气法执法检查组副主任张香娥率队到相南街道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及驻街道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张香娥副主任一行先后到碧桂园黄金时代重点项目建筑施工点、华松时代美食街对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及餐饮油烟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斌同志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每到一处,张香娥都重点了解扬尘如何处理、建筑垃圾如何处理、施工现场裸露地面是否及时遮盖等情况,并仔细了解施工现场喷淋设施、雾炮、洒水车等设备使用效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执法检查组对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并为在建的“黄金时代”提出了更为有效的操作意见,助推相南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检查结束后,张香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环保这根弦,全面履职尽责,下更大决心,采取有力措施,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好;要建立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积极引导企业落实环保措施;要出重拳强化源头整治,把扬尘污染防治、施工工地管控、餐饮服务监管等作为重点,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让淮北的的天更蓝、人居环境更优美。(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