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孙疃镇人大调研扶贫项目效益发挥情况

阅读次数:184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

近日,濉溪县孙疃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调研扶贫项目效益发挥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尤沟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陈楼村黑糯玉米基地、陈楼村扶贫车间,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扶贫项目谋划要精准,管好用好扶贫项目资金,以及扶贫项目的长效管理至关重要:一要建好扶贫项目。结合刘寨村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扶贫开发等镇情,组织驻村扶贫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等,继续结合镇村大讲堂,到村进组入户走访调研,制定发展规划,建立项目库。实地察看项目实施情况,对扶贫项目全过程监督。二要管好扶贫资金。按照依法行政,简化程序、方便群众、廉洁高效的原则,严把扶贫资金发放、使用流程关。对群众关注度高、数量较大、涉及范围较广的扶贫资金,开展事前、事中、事后绩效评价。三要实施广泛监督。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村民代表会议、网络媒体等,对上级扶贫资金、本级扶贫资金,以及资金年度使用计划、实施项目和资金额度,进行公开公示,接受各界监督。不断加大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各责任单位应当依法依规管好用好扶贫资金,保质保量建好扶贫项目,确保扶贫资金使用精准,使扶贫项目发挥最大效益。(孙疃镇:伯广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