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阅读次数:435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11月11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任命议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案,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组织了宪法宣誓。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带头学、深入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

黄晓武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立法和普法工作中去,加强经济、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领域立法,引领和保障城市治理现代化,助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依法监督中去,保障各项法律法规在我市全面贯彻实施,切实维护法律的权威尊严;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代表工作中去,深入推进代表工作“2121”工程,更好地激发代表履职主动性、积极性;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履职能力建设中去,抓好制度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更好履行地方人大职责使命。

黄晓武还要求新任职同志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勤政为民、不负重托,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方宗泽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监察委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综合纪检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