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座谈会

阅读次数:3467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11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主持会议。

    会上,市直有关单位根据自身职责分别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以及对濉溪县大气污染防治监测点位的排查情况。执法检查组还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方宗泽在会上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监督工作之一,执法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一县三区,既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也发现了漏洞短板和薄弱环节,求真务实、敢说真话,对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方宗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深刻认识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拧紧发条、开足马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在责任上再压实,进一步明确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职责边界清晰、层层负责的工作机制;要在措施上再强化,坚持“抓大不放小”原则,全方位织密执法检查网,从源头上减少和控制大气污染物的产生;要在效果上再提升,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依法依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人选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