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中院党组迅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542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  ]

11月6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一发布,市中院立即召开党组会,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沈顺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余跃武院长在辅导讲话中指出,《决定》由三个大方面构成,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书,掷地有声地宣誓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定型,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盛不衰的制度保证书,集中概括并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基本依据、制度依据,勾勒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宏大格局;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路线图,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明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推动国家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余跃武院长要求,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法院,法院干警在下一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上,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一是抓学习领悟,按照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既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逐步深入,又要做到党组学、支部学、干警学层层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带头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党员干警要争做这一伟大道路和制度的忠实捍卫者、实践者、建设者。四是要切实履行司法为民宗旨,党员干警要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维护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结合,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