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

阅读次数:2794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

    12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宪法知识测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参加测试。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各级人大干部履职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前一阶段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宪法、主要领导以上党课的形式讲宪法、举办宪法宣誓、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宪法知识讲座等,进行此次测试是我市开展的“宪法进机关”活动的一项内容,也是对前期人大机关学习成果的检验。

    通过此次宪法知识考试,增强了机关干部的宪法观念,带头遵守和维护宪法,提升运用《宪法》的能力,进一步树立了机关干部的法治信仰、增强了宪法意识。

宪法考试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