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财经委部署2020年市本级及部门预算草案审查工作

阅读次数:4037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

12月5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2020年市本级及部门预算草案初审工作动员会,对大会前的预算审查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全体人员、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预算审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开展2020年市本级及部门预算草案初审工作的通知》;市财政局负责同志汇报了2020年市本级预算编制的基本情况;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对预算审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形成共识,将做好预算审查工作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二要加强学习,熟悉政策,严格依照监督法、预算法等法律法规开展预算审查工作;三要突出重点,审出权威,在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突出审查重点,对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预算严格把关、细致审查,高质量完成预算审查工作,为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审查批准2020年市本级预算提供依据。

根据安排,市人大财经委将组成决算初审工作组,聘请部分专业人员,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对2020年市本级及部门预算草案和部分重点项目预算进行初步审查。在此基础上,财经(预算)工委对审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形成初步审查意见,并向市财政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