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履职尽责勇担当——记县人大代表、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贺跃

阅读次数:808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

闫肃   张鹤

 

来自濉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贺跃,三级指挥长消防救援衔,入伍17年来,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全国优秀消防监督员”荣誉称号1次,被省消防总队先后6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现任濉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的他,面对荣誉并不就此止步,反而倍感肩上责任重大。谈到全县的消防工作,他胸有成竹地介绍起来: 2019年以来,推动县政府投入30万元购置独立烟感报警器,为全县2000家家庭式商铺免费安装,联合县文物局,为全县4家文物古建筑配备独立烟感报警器;开展5期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轮训班,全面提升三级消防监督管理水平;联合县城管部门、房管部门推动物业管理企业对22个小区设置了集中充电桩,防止因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的群死群伤事故的出现……尤其是在今年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该同志作为基层党委带头人,带领大队党委一班人,采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成效评价的方式,出色实施上级规定动作、创新落实自选动作。

今年以来,他参加指挥的灭火战斗达500余次,抢险救援300余次,社会救助200余次,救助人民群众100余人,抢救并挽回社会经济损失1.3亿元,成功处置了多个突发事件。与此同时,贺跃共参与消防监督执法300余次,参与火灾事故调查100余起,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付的职责任务,把安全隐患和风险防范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贺跃在人大代表岗位上任劳任怨、辛勤工作,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义务,积极参与人大主席团活动,经常与选区群众沟通,切实为群众做实事、办实事,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得到了濉溪镇人大和选区群众的高度肯定。

在参加了国家应急管理部举办的全国基层英模单位主官“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训词精神”第二期政治轮训班后,贺跃有感而发,学习能够拓宽思路、开阔视野、提升素质,理论学习有大量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深度洗礼,行动自觉得到很大提高。这也必然激励和提升他在履行人大代表时的能力素质和水平。

除了勤学善思苦练内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贺跃还积极建言献策办实事。对他来说,人大代报不单单是荣耀,更是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2017年当选以来贺跃提出议案、意见和建议4份。2017年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乡镇消防水源建设的意见》,目前,各乡镇依托美好乡村建设,正积极稳妥推动市政消防管网的建设,已有五沟、临涣、韩村、百善4镇建成,其余乡镇也提到了议事日程。2018年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南坪镇专职消防队建设的意见》,目前,经过积极努力推动,县政府常务会议已审议通过《关于在南坪镇、百善镇建设政府专职消防队的方案》,南坪镇依托黄沟村老村部改造,百善镇依托百善街门面房改造,2个专职消防队正在积极稳妥实施,预计年前投入使用。2019年提交了6号议案《关于加快实施县城雨污分流截污纳管的建议》、8号议案《关于建设乾隆湖工业园区绿色通道的建议》,目前,2个议案都得到了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处理结果很好,得到了老百姓的肯定和支持。

“作为一名安全工作领域的人大代表,感到由衷的振奋和鼓舞,对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信心满满。在自己的岗位上,我将更加勤勉奋进,以一切为了群众安全为出发点,带领大队全体官兵为实现地方平安积极贡献。”贺跃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