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段园镇人大召开评议部门 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129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

为了加强对政府部门的工作监督,提高基层部门的工作水平。根据2019年年初人大主席团工作安排,12月17日,段园镇人大评议工作组对镇司法所、城建所、城管队三个部门的工作情况开展评议。镇人大评议工作组成员、部分区、镇人大代表、镇相关分管领导及被评议部门负责人共计6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镇司法所、城建所、城管队三个部门对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的自查自纠报告,镇人大副主席唐世华结合评议活动开展的走访、座谈、问卷调查反馈来的情况,代表镇评议工作组作了评议调查报告。根据评议组对被评议部门工作的调查情况,参会代表进行了讨论发言,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会议采取无记名方式对被评议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当场公布评测结果,被评议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诚恳接受镇评议组的评议意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

会议强调,开展评议工作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提高监督时效的需要,对于提高被评议部门工作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具有良好作用。评议工作的关键在于后期整改,根本目的是以评促改,督促问题得到整改落实。对于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建议及测评反馈,相关单位要针对问题切实把从严抓好整改落实,从严提高实效质量作为后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分解落实整改责任,切实使问题得到解决,错误得到纠正。特别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立即着手解决,并且不断加以总结改正,使今后工作得到全面提升改进。与此同时,人大部门将在事后进行回访监督,通过实地查看、深入调研、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跟踪督办,督促整改落实,让评议工作掷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