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工委“四个到位” 做好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

阅读次数:128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

为确保年度述职评议工作的顺利开展,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工委创新举措,坚持“四个到位”,认真做好人大代表的述职工作。

宣传动员到位。强化思想引领,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宣传栏张贴通知、公告、上门告知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介绍人大代表述职流程和工作意义,引导选民积极参与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充分发挥选民的监督作用。

实地调研到位。安排述职代表深入原选区开展调研,对选民集中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涉及民生方面的问题,要做好归纳整理,提前做好询问的回答准备工作,对选民提出的问题能够协调解决的及时进行办理落实。

报告撰写到位。各代表小组组织代表召开述职报告撰写专题会议,要求述职代表围绕自己担任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归纳总结,认真梳理,做到内容实事求是,文字通俗易懂,各代表小组组长、街道人大工委对述职报告进行审核把关,确保述职报告的质量。

整改落实到位。述职结束后,对述职代表的履职情况和评议意见进行整理汇总,形成书面评议意见,并及时反馈给述职代表,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对代表述职评议情况逐人进行建档,作为代表连任和评优的重要依据。(刘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