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七五”普法 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阅读次数:138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

12月12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相山区“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桂苑社区民主法治文化广场、教育局未成年法治教育阵地,听汇报,看现场,实地考察相山区“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区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2019年相山区“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对“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感受谈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19年是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的第4年,区委、区政府、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齐抓共管,工作措施有力,普法责任落实较好,工作特色十分明显,依法维稳取得实效,干部群众法治意识普遍提高。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普法工作,调研组指出,一是增强普法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确保普法工作扎实推进;二是发现普法亮点,培植普法典型,展示普法成效,为“七五”普法验收提前做好准备;三是创新普法形式,整合普法资源,完善普法机制,提升普法实效,增强工作合力,通过有力有效的普法,推动全民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升法治相山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切实发挥普法宣传在法治相山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普法宣传的重点对象,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要积极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普法亮点,树立普法典型,以点带面,推进全区普法工作纵深发展;要完善普法队伍建设,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普法环境,确保全区普法工作顺利推进。(邱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