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阅读次数:322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

    12月18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上,方宗泽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张香娥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在会上强调,要把握经济形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和高质量转型崛起战略部署,更好地发挥代表人民管理经济事业的职能,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助力提速、保驾护航;要吃透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积极作为,坚决承担起地方立法机关、监督机关的职责,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监督,进一步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推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把学习贯彻宣传工作条例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宣传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宣传工作实效,增强人大工作影响力。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